荷兰 用纸盖房
2018/10/30
民宿 2 0 1 20911
荷兰 用纸盖房

荷兰 用纸盖房

居家汇

众所周知,纸是一种非常脆弱的材料。但近年来,一些有想法的设计师或艺术家,频频利用“脆弱”的纸板和其他辅助材料,搭建出了造型各异、坚固耐用的新型建筑,着实令人大开眼界。

今天这个“神奇”的纸建筑,名字叫做 Wikkelhouse,源自于遥远的荷兰,在荷语中的意思是“包裹屋”。它是以 24 层的高强度“原生纤维纸板”,包裹着一个房屋模块搭建而成的。

材料环保、新颖,并秉承着资源永续的设计理念,使之具有很强的突破性。盖房子的程序也非常简单,无需打地基,用各种材料进行层层堆砌,只要直接安装于平坦的地面即可。

你也不用担心它无法承受风雨,因为经过特殊处理的纸板非常坚固,每层之间都用环保胶水粘合,制作过程科学而严谨,而且充分考虑到了防水的问题。

房子外面铺贴的防水金属箔,在发挥基本功能的同时,也起到了加固与保护的作用,使之可以存在 100 年之久。

伦敦的琥珀湖公园

鹿特丹的红苹果码头

每一个标准模块的尺寸为1.2米长,4.6米宽,高度在3.5米左右。500 公斤的重量恰到好处,无论运输还是安装都非常方便。也正因为房子的体量不算太大,所以只需短短一天就可以造好了!

当然,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定制,选择更宽敞、更舒适的房子。每个房子的功能配置都是灵活多变的,如厨房、餐厅、客厅等,天然的木纹搭配统一的家具,令空间呈现一种既温馨又质朴的氛围。如果不喜欢固有的配置,可以选择不同功能的模块进行自由组合。

作为一个环保概念的”产物“,这个房子在生活用水、用电方面,都尽量遵循永续性的原则,在卫生间安装了化粪池与过滤系统。屋顶部分则铺设了光伏系统,借助太阳能来提供用电。而且,它还能安装在任何理想的位置,像移动的房车一样不受限制。

与工序复杂的传统房屋相比,它的建造工期更短,更灵活多变,你想望山看海,或者直接住进大自然里,简直是太容易实现了。

据说,这种创意纸屋的造价约 25000 欧元起,由荷兰阿姆斯特丹的Fiction Factory 公司研发制造。但目前只在荷兰、比利时、法国、德国,英国和丹麦建造,暂时不考虑中国市场。

感谢您的阅读 欢迎分享至朋友圈

转载请注明 居家汇 侵权必究

微信订阅号:居家汇

个人微信号:A1270098787


投稿:1270098787@qq.com

新浪微博:居家汇


www.jujiahui.com.cn

用心去发现并传播身边的美

每天带给您片刻的宁静和优雅







民宿
内容版权声明 查看原文
评论
收藏
0条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