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艾作品 | 岭南风情,桃园中的生活美学
2018/01/23
售楼处 50 0 8 67640

集艾作品 | 岭南风情,桃园中的生活美学

集艾设计




窗前修竹霭如云,巧语春禽只听闻。睡起蒲团趺坐稳,惟将茗椀对炉薰。

—— 孙正平《春日岭南》


岭南得天独厚的景观风光让空间从多角度呈现宛如世外桃源般的景致。传统文化的延续,与今日广州飞速发展的经济相得益彰,形成了独具代表性的人文气息。由设计师黄全最新打造的广州云峰售楼处,以“云破”,“峰出”,“凤凰归”分别作为三个功能区域的主题,与空间的功能性密切相关,让动线紧密的递进。延续了建筑屋脊灰塑脊饰的设计韵律,融合现代元素与当地文化,诠释了新东方兼容并蓄的美学风格。


设计师根据光影的形态变化,通过竖线条元素让空间达到视觉上的震撼体验,演绎光影变化的特殊美感。层层叠落的水面,景观依自然地貌形成的山水格局,亦有一种高山流水觅知音之感,穿过长廊。


来到销售中心前厅,设计师黄全以“云破长空”为主题,设计手法上运用了简洁的大块面铺设,边缘处设计了密集的展示柜,从视觉上形成了疏密关系的碰撞,艺术装置上则以云型挂件来加强“云破”这一主题,结合艺术陈设摆件,让空间意境悠然,给人留下深刻的记忆点。


空间的墙面和地坪以建筑脊饰的形式变化,增强了视觉上的感官体验。室内吊灯的表现形式结合景观环境的特点,根据光影变化的韵律,作为空间表现的设计元素,塑造空间唯美的意境,达到室内空间与景观环境的和谐统一。


整个空间的艺术品形态与主题相呼应,紧密延伸至一个连接洽谈区和样板间的活动厅,以梧桐延展的艺术形态点明了“凤栖梧桐”这一主题。


用“千峰竞秀,富水长流”来形容沙盘区一点儿也不为过,延续了前厅的设计手法,着重通过艺术化的处理来诠释“峰出”的主题,本身沙盘也是有山峰高低起伏之势,“背斜成山,向斜成谷” 。造型感的艺术吊灯和沙盘区相呼应,在细节的装饰上增加了水墨山水元素,使得空间富有层次感。


设计师透过半通透的艺术玻璃展示架让模型区和洽谈区在功能上做了划分,空间也更加通透,沟通交流互动上更符合营销的需求,“凤凰归”山水辉映,人杰地灵,迎凤来仪。


洽谈区在细节上加强了处理,以暖灰色为基调,巨大的落地窗让室外层峦叠嶂的山水景观和室内的空间元素融合且相互映衬,让客户在洽谈区有一种宾至而归,凤凰归巢的归属感。



项目名称:广州龙湖云峰原著售楼处

项目地址:中国广州

开发商:龙湖集团

项目面积:800㎡

完成时间:2017年10月

室内设计机构:集艾室内设计(上海)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黄全

设计师: 李伟、褚震、宋政

软装陈设:牟柏熹

摄影师:张骑麟




关于集艾


集艾是一家国际前沿的室内设计公司,致力于从事顶级商业地产、酒店及度假村、高端会所、超高层办公楼等高级定制化设计服务。集艾的设计项目遍布全球,其绿地集团美国西海岸最大空中展厅设计备受政府和国际媒体关注;由集艾设计的中国第一家THE CHEDI安岚酒店,预计2017年底开业。


“无论一栋房子、一个空间、或一个地域都有它独特的气场,与环境、与文化进行对话,我们希望还原和激发这种力量。”团队成立10年,由170余位设计师组成,从概念的创建、项目开发以及监督等都具备专业的知识,系统化的运营模式和大型项目的管理能力,打造了一支极具行业竞争力的队伍。


与众多知名上市地产公司和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合作,尤其与绿地、万科、中海、绿城、世茂等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洞悉市场,主导客户,定制超乎预期的解决方案。"是集艾一贯的传统宗旨,屡获殊荣,迅速成为当之无愧的业界翘楚。



集艾室内设计(上海)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黄全


代表作品

宁海The Chedi酒店(2017年开业)


G-ART CLUB



上海海珀·黄埔售楼处


上海绿地黄浦·滨江


欢迎转发分享本文;

You are welcome to share and repost this article;

------------------------------------------------

更多请关注 :

集艾设计官网 : http://g-artdesign.com/

媒体联络 : 3339367494@qq.com

新浪微博 : @集艾设计 / http://weibo.com/u/5212577135




    发送中

    售楼处
    内容版权声明 查看原文
    评论
    收藏
    0条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取消 确定